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翻过“浪浪山” 当好纪检人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芮、刘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10 09:42:13

浪浪山底层打工人小猪妖的一句“我想离开浪浪山”火爆全网,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浪浪山”本意是很多年轻人想要逃离的偏僻小镇,现在也因为我们国家的发展腾飞,乡村经济越来越好,基础设施越来越健全,“翻不过的浪浪山”也就变成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挑战。任何工作都不会一帆风顺,纪检监察工作也是如此,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直面艰难困苦,敢于翻过面前的“浪浪山”,尽心尽力走好新时代发展路。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翻过“浪浪山”。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回望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人满怀革命理想,坚守初心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披荆斩棘,顽强奋斗,赢得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圆满完成建党初期立下的宏伟目标。对于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更要在实干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面对诱惑“浪浪山”时保持清醒头脑、面对困难“浪浪山”保持良好心态,时刻践行入党初心使命。

以“栉风沐雨自担当”的务实作为翻过“浪浪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立起担当意识,遇到难事不退避、不推诿、不慌乱,敢于承担责任,不惧做“热锅上的蚂蚁”,不怕接“烫手的山芋”,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强本领,为翻过“浪浪山”早日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以“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廉洁自律翻过“浪浪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是不会自然而然产生的,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并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的身上承载着组织的厚望、单位的重视、人民的期许,要倍加珍惜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面对诱惑的“浪浪山”,讲原则、讲法纪、讲规矩,绷紧思想之弦,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本色。

人间风雨各处有,何处不是“浪浪山”?无论我们选择哪一条路,都会有困难坎坷在等着我们,面对“浪浪山”,我们纪检人要做的就是坚守信念,坚定担当,坚持本心,在我们无所畏惧的向前进时,不知不觉就踏平“浪浪山”成大道,纪检人的轻舟也已飘过万重山。

上一条: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 下一条:我的纪检监察成长之路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