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委巡察办疫情一线督查织密防控网络
来源:泾渭分明 作者:县纪委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11 15:52:39

字号:

“你镇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开展的?有没有发现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打工归来的人及挂‘鄂’牌进入咱区域的机动车辆?”“乡党,请出示人员出入登记表,你们村口是否全天有人值守,村垃圾收集站每天消毒几次?......”上述这一幕幕情形是泾阳县委巡察办人员深入三渠、王桥及中张等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动写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巡察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身处防控疫情最前沿,认真开展督促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大年三十开始,泾阳县委第一巡察组王刚便一直跟随县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各镇疫情防控一线,对超市饭店、理发浴室、农贸市场、交通干道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深入细致地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办根据县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服从命令听指挥,选派5名巡察干部充实到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方面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我们重点检查各镇各单位值班人员是否到岗、防控准备是否充分,外来人口和湖北返乡人员底数是否摸清,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是否宣传到位,辖区内群体性聚餐及婚丧嫁娶活动是否进行管控,农贸市场是否及时消毒、活禽交易区域是否关闭等等”。巡察办工作人员陈瑛说,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会在第一时间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严防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失守。

 

“这场疫情防疫战没有‘旁观者’,我们参与督查的人员和所有防控人员同在一条战线、同为一个目标。督查是为了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把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紧密、更牢固。”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炎生表示,县委巡察机构将严格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要求,切实把握好监督重点,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泾阳县委巡察办 范龑)

上一条:泾阳县委巡察办深化政治巡察 下一条:泾阳县委巡察办观看《叩问初心》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