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供销联社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察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20 09:03:2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28日至8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我社进行了巡察。2017年9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我社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县联社党委、理事会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社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限定整改完成时限,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以及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问题

(一)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党委领导能力

加强理论学习,修订完善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增加了理论学习时间,把原来一季度集中学习一次改为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要求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记好学习笔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在班子成员中开展“带头学、带头做,我为党员做表率”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大对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力度,加快供销社改革步伐,制定了《泾阳县供销企业改制方案》,启动了生产资料公司破产程序,电商公司股份制改造基本完成,制定了组建供销集团公司实施方案,组建工作正有序推进。从稳定大局出发,制定了企业资产、处理遗留问题职工安置方案,并广泛宣传,让每位职工知晓,提高了改制透明度。对生产资料公司、贸易总公司,棉花公司改制遗留问题正在加紧处理之中。

(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

一是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收看党的十九大大会盛况,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新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巡视利剑》等系列政论专题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干部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是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狠抓扶贫工作。党委近两个月来共召开  次会议,研究扶贫措施,并连续多个礼拜不休息,由党委和理事会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包扶点安吴镇茹家村开展帮扶工作。在抓好茹家村点上扶贫工作的同时,制定了6条优惠政策(优先收购贫困户农产品,优价收购,优先安排贫困人员打工,优先为对贫困户青年进行电商培训,优先安排贫困户大学生在电商公司就业,优先为从事微电商创业的贫困户人员提供系列服务),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开展面上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改变重业务轻政治理论学习的现象。党委下发了《关于抓好近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委班子成员在自己学习的基础上都深入所包单位,进行宣讲并督促指导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四是加强机关纪律,完善了机关纪律制度,加大了执行力度,对个别班子成员长期不在岗,随意迟到旷工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

(三)强化党的建设,克服重业务轻党建倾向

针对巡察组指出“党的建设弱化“的问题,党委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抓党建工作自觉性。在部署安排工作的同时,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抓党建和抓业务两手都要硬。党委在完善修订中心理论组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制度的执行力度,要求中心理论组成员在每月理论学习时不能无故缺席,并要记好学习笔记,认真学习。同时,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每个党委成员都深入基层支部讲授党课。与党员开展谈心交流,帮助基层党员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亮星展旗强堡垒1234党建工程”活动,强化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党委、支部抓党建的自觉性有了提高。开展党费清查清缴活动,截止10月底,全系统16个党支部,共收缴党费11383元。一些长时间不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的党员也补缴了党费,各支部都建起了党费收缴台帐,为确保党费按时足额缴纳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一是巡察意见反馈之后,党委专门召开会议,重新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文件要求,要求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学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理念,要求党委成员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安排中心工作,也能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全面落实了“第一责任人”责任。由于县联社领导变动,党委重新调整了领导分工,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要求每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责任清单,抓好落实。三是强化对“一岗双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我们按照年初与各支部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各自的“责任清单”,对前半年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并写出自查报告,向党委汇报。从汇报的情况看,“一岗双责”落实比以前明显好转。

(二)加强执纪监管,纠正纪委问责偏宽偏软的问题

一是明确县社纪委定位,增强纪委干部“四个意识”,强化纪委责任担当。教育纪检干部要立党为公,敢于“亮剑”,不怕得罪人。党委明确表态,全力支持纪委工作,为纪委干部执纪问责撑腰壮胆。二是纪委三转落实到位,纪委书记不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之外的其他工作。把主责主业全部聚焦到执纪监督问责上。三是纪委执纪监督力度加大。在纪委的监督下,县联社理事会纠正了违规发放加班费、机关干部伙食补助、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对赊欠供销贸易公司的行为进行了反省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今年“双节”前夕,纪委专门召开基层负责人会议,集体谈话,提醒基层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制定《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廉洁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开展了专项检查。双节期间,供销系统没有发现公款请客送礼现象。

三、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县社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机关干部重新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并对照规定进行自查自纠,机关纠正了违规发放加班费,超标准发放补贴等问题。减少了接待应酬,制定了《县供销联社接待管理办法》、《县供销联社差旅费管理办法》等制度。二是下茬立势解决“四风”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克服官僚主义倾向。组织班子成员深入所包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供销企业改制意见》,已报经县政府同意。组织开展了农产品流通状况调查,制定了电商销售农产品计划,组建了“泾阳县农产品流通协会”,改变了已往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三是强化财务监管,规范基层财务管理。由纪委牵头,计财科对各基层单位财务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了县联社财务统管办法和会计核算中心管理制度,补充了《供销社系统财务内控制度》等,以杜绝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企业之间互相挪用、白条入帐等财务管理混乱问题的发生。针对易发生腐败风险的领域,制定了《供销系统加强资产购置维修处置的有关规定》、《供销系统加强财务监管的若干规定》,防患于未然。加强对财会人员的教育培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财会知识和财经纪律培训,以规范基层财务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四、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问题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凡重大事项、重要工作、投资项目、大额开支、人事任免等,都召开党委会议和理事会议,集体讨论研究。针对人事任免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制定了《泾阳县供销联社系统中层干部及企业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二是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召开党委会,重新学习上级党委有关文件要求,教育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制度,主动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建立党委书记负总责,纪委书记监督审核的工作机制。同时,县社党委和理事会对供销企业改制、电商公司股份制改造,组建供销集团公司等重大事项及时报告了县委、县政府,得到了县委、政府的同意和支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9-36222948;单位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供销联社办公室(泾阳县北极宫大街北档巷37号);电子邮箱:174737258@qq.com (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县文体广电局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县委三轮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县住建局工作动员会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