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扮演好“三种”角色 履行好委员职责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石洁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2 09:14:44

站在新的起点,作为政协泾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的一名委员,在感到使命光荣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体会到,要积极扮演好“三种”角色,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泾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好学善思,当好履职的明白人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深知,要想使自己成为合格的政协委员,唯有好学善思。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责。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积极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政协泾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内容。日常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和工作实践学习如何更好的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向其他的优秀政协委员请教如何更好的履行职责。我在政协这个“大学校”“大家庭”“大舞台”中,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能力,结交了朋友。

心有大局,当好政府的参谋员今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全县上下奋勇争先的势头之中,我感受到一种昂扬的发展激情,一份抢抓机遇的责任意识。政协委员要积极谋划,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建设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调研、视察、座谈、提案等形式建言献策,发挥好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做到“建言在需要时,议政到点子上,监督在关键处”。要常怀感恩之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与政协的各项活动,不断加强理论知识、专业知识的学习,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要严守法律、纪律、公德,以自身的好形象、好作风影响带动身边的群众,共同塑造泾阳政协的良好声誉;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作风要“实”,工作方式要“活”,工作效果要“好”,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言为民生,当好百姓的代言人作为政协委员,要有敏锐的民生触角,要有深刻的民生思考,更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民生责任。要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当好泾阳群众的贴心代言人,积极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摸清广大群众的需求,替群众履行好监督职能,办好惠民实事,扎扎实实深入实际地调查研究,把那些领导想了解还没有了解到的、急需了解却难以了解的,或是群众想反映、苦于不能顺畅传达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呈在领导“案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泾阳社会稳定和县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政协是舞台,委员是演员”。通过近期的履职和学习,让我感悟到:政协委员的头衔既是一项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政治责任。我也深知自身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要向身边的优秀的“老”政协委员们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敢为、善为、能为、有为的政协委员。

上一条:有感于“雨晾锦绸” 下一条:关于“德”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