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沉浸式”警示教育助力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瑶、韩骐昊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2 11:21:20

为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释放标本兼治叠加效应,近年来,泾阳县纪委监委注重把“不敢”的案例资源转化为“不想”的教育资源,用好用活反面典型教材,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持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

为充分发挥案件查办震慑警示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以新查处的典型案例为“活教材”,精心选取不同领域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发放《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作为警示教育材料,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创新载体形式,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和“清廉泾阳”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以案示警”等纪法宣传内容,策划举办廉洁文化书画展,开展廉洁文化作品评选活动,有效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把廉洁文化融入各行各业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将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积极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泾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泾阳:“教师课堂”劲吹勤廉风 下一条:泾阳:靠前监督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