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教师课堂”劲吹勤廉风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闫满堂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7 11:19:44

“结合近期各地曝光的反面典型案例,今天我和各位老师作个交流,共同筑牢廉洁从教的思想防线。”日前,泾干中学校领导在该校“教师课堂”上,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严肃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课。

近期,围绕推动勤廉学校试点建设,泾阳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泾干中学与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一线教师等30余人就师德师风、职称评聘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听取意见建议。针对调研发现的部分教师工作作风不够实,不注重提高教学业务能力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泾干中学制定出台勤廉学校“教师课堂”建设方案,明确由学校领导、名师或一线教师作为主讲人,依托教职工大会、专家讲座等平台,向全体教职工集中讲授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经验成果、不正之风警示等方面的内容,并将参与“教师课堂”授课情况列为教职工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

“以前觉得自己没有违规补课、违规收费、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等问题就合格了,通过参加‘教师课堂’活动,我感到之前的思想认识过于肤浅了,也给自己敲响了一记警钟,必须牢固树立‘教育者先要受教育’的理念,始终严于律己。”泾干中学高一年级教师王艳在参加“教师课堂”活动后说道。在监督推动下,该校“教师课堂”的效果初步显现,教师队伍的师德涵养和教学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廉洁从教的氛围日益浓厚。截至目前,该校已开展校级和年级“教师课堂”10次,教师参与授课15人次。

“我们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监督重点,推动‘教师课堂’在县直学校全面推开、全面开花、全面结果,持续筑牢勤廉学校建设‘主阵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泾阳:多措并举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泾阳:“沉浸式”警示教育助力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