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 作者:杨长兴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23 10:36:03

泾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坚持与驻在部门同向发力,多措并举,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有效衔接,同频共振。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市场监督管理、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九个部门,涉及的大多数是执纪执法关乎民生的监察对象,今年以来,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及时与被监督的部门党组(党委)主动衔接,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正确履行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共同谋划、同向发力,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所有领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个别谈话,压实责任。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结合三月份开展的项目化政治监督,对监督部门制度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和人员监管缺失、营商环境落实不力等问题,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督促驻在单位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并对发现的问题,分别向有关单位党组织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人员监管。

制定清单,常态监督。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政治监督为引领,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日常监督同步推进,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和部门党组(党委)班子成员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清单,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重点岗位,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实现监督常态化,有力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上一条:泾阳县委党校开展“学党史、忆往昔、知廉耻”教育活动 下一条:泾阳县公安局召开政治轮训警示教育大会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