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晨学夜读”练就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泾渭分明 作者:李兵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19 17:22:48

“走,会议室学习啦”,每天早上不到8点,泾阳县纪委楼道里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从2020年起县纪委领导便率先表率倡议纪检干部早自习半小时,从今年2月23日起,县纪委更是创新方式,采用每天集中学习半小时的方法,凝聚干事力量、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晨学强基础。“晨学业务”,县纪委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领导带头学和同志轮流讲的方式,利用早晨上班前半小时开展学习,并通过抽问与不定时考试的方式加深知识记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纪检干部的业务知识水平与能力。全方位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打牢监督执纪执法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

夜校固初心。“夜学党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县纪委坚持每周三夜校学习,布置学习计划和任务,以《党章》、《党史》等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党员干部领学和集中观看专题片的方式,加深理论学习,增强不忘初心,纯洁可靠的思想政治自觉性。使纪检干部践行忠诚品格,永葆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坚持做保障,为保证学习效果,县纪委制定了精细的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轮流讲”、“抽查问”等方式,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理论、学业务。巩固学习效果,每一场党课入脑入心,每一个规则精准掌握,每一场考试查漏补缺。

泾阳县纪委通过“晨学夜读”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把业务知识的每一个条例准确掌握精准运用。用学习教育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条:泾阳果业中心:强化责任 聚焦主业 下一条:泾阳:加强调研检查推进“以案促改”深入开展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