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2-24 16:11:38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建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有新担当,新征程有新使命。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深刻领悟、自我加压,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为全面建设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须有铁的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毕生追求的信仰,坚持学党史、学党章、学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脑,注重在工作中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真正做到理论自信。要心怀“国之大者”,常念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在履职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一线。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立足现代化建设大局,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须有铁的过硬本领。纪检监察工作担负着监督重任,充满了风险挑战。要深刻领悟“八大本领”要求内涵,对标对表,一步一个脚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磨练提高各项本领。要科学把握“七种能力”建设方法,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和把握工作客观规律,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在实践中提升能力。要扛牢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利剑,敢于碰硬、善于斗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逐步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净化“朋友圈”,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习惯,多读书,常健身,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须有铁的为民之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根”和“魂”。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风向标,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工作的细节中,维护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拍蝇行动”大快人心、深得民心。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实施全过程,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聚力凝心。

(泾阳县纪委监委  周楠)

上一条:泾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立足职能强化保障 不断展现新作为 下一条:泾阳县三渠镇:多举措加强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