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委巡察办注重巡察干部能力提升,锻造队伍过硬素质
来源: 作者:王刚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2 10:11:25

泾阳县委巡察办开展为期一周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达到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的。4月6日,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炎生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巡视巡察工作流程进行解读培训。针对信息工作撰写,同时给全体干部培训了《信息撰写技巧》。

注重夯实学习内容,锻造专业素质水平。

一是加强集中学习,不断提升巡察干部自学意识。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印发《泾阳县委巡察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课程安排表》,学习《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巡视工作手册》《县委巡察工作流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监察法》等等内容。开展了16个学时的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夯实全体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创新交流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外出培训。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泾阳巡察办外出开展两次学习讨论,去马栏学习一次,组织6名巡察干部外出培训一次,现场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参学干部做到了边学边思、融会贯通。完成质量较高心得体会11篇,撰写两篇调研文章。

注重加强纪律培养,锻造队伍过硬素质。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巡察干部管理办法》。全体巡察干部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还要紧跟巡察工作新形势,紧扣新要求,深入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要把准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导向、聚焦政治重点、明确政治目标。二是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发挥震慑遏制治本、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紧守忠诚干净担当,使巡视工作条例在我县高质量落地生根。

注重严格监管,锤炼过硬工作作风。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一是全体巡察干部切实做到认真求实不马虎、顶真务实不漂浮、当真落实不折腾。二是将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融入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做到及时准确掌握巡察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三是在巡察“空档期”,经常性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对巡察干部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教育、早打招呼、早提醒,确保巡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上一条:泾阳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审计局、泾阳宾馆、郑国渠管委会、创建办、茯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泾阳县委巡察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