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审计局、泾阳宾馆、郑国渠管委会、创建办、茯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作者:石洁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2 10:14:21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分别召开县审计局、泾阳宾馆、郑国渠管委会、创建办、茯茶中心等五家单位的巡察情况反馈会。分管的县级领导李剑、冯敏出席会议,要求被巡察部门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逐一整改落实,并就反馈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石洁向各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炎生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意见建议,被巡察的五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被巡察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巡察反馈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肯定了五家单位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巡察组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认真扎实;在业务工作开展中存在着按部就班,创新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下属党建工作指导不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整改不够细致。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理。

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炎生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全面打造思想型、创新型、和谐型、清廉型的党支部。

三是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闯“雷区”,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老实做人,踏实做事。

上一条:泾阳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轮巡察工作 情况汇报 下一条:泾阳县委巡察办注重巡察干部能力提升,锻造队伍过硬素质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