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武县纪委监委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咸阳廉政网 作者:县纪委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3-10 09:50:59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 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武县纪委监委成立了2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集中督查、重点抽查、日常监督等方式,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身体力行,靠前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夜以继日,坚守一线,从各单位、各镇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值班值守、返乡人员全面摸排,到物资调配、市场物价稳控、重点场所消毒、街面人员流动劝导、工作人员防护措施等方面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实时监督各部门各单位防控措施和成效,筑牢了疫情防控监督网。

 

213日,第三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8轮次,抽查机关单位4家,居民小区2个,工矿企业4家,非公党支部4个,村组、社区防疫检查劝返点30个,镇(街道)超市5家。发现问题10条,现场督促整改10件,问责1件,实施谈话提醒1人,实施责令检查1人。”“第二监督检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5轮次,对两镇15个行政村,2家单位、8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条,现场整改6条,下发通报1期。”......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下发督办函,严令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470余次,检查县直单位52个,检查扶贫搬迁小区和居民小区81个,检查景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127个,检查防控卡点448个,下发通报13期、督办函52期。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党员领导干部约谈、诫勉、通报批评12人次,立案审查并给于党纪政务处分8人次。

 

“长武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一体推进"三项改革" 推动健全监督体系 下一条:府谷:“六聚焦”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