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镇巴:权力阳光运行 依法公正公开
来源:秦风网 作者:县纪委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3-05 15:15:22

镇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执纪执法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一以贯之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不动摇,不断推动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公开促公正、公正助依法上下功夫。

拓展公开内容,聚焦党务公开全覆盖。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及党务公开目录要求,对凡是党员群众关心的党内热点问题及贯彻落实党的全面从严治党路线方针等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按照《条例》可以公开的,最大限度予以公开,广泛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监督内容涵盖委机关工作动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镇(办)纪委纪检组工作动态、巡视巡察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发布、任免文件公示、通报曝光等,2019年以来,共公开各类信息条数1788条。

规范公开程序,严把党务公开审批关。坚持“谁决策,谁审批”原则,党务公开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坚持积极稳妥、坚持依法依规,把稳把好党务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水平。严格限定公开事项审批责任人和公开工作执行人,由县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筹协调、共同发力,对各室确需公开的内容进行把关审核,审核通过以后,再提交县纪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或经县纪委常委会议审定批准,限定公开范围和公开时限,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及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推动党务工作依法依规在阳光下运行。

丰富公开载体,扩宽党务公开受众群。结合各类人群常用载体和各年龄段人群适用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开栏、网站、报刊、短信”五位一体平台进行党务公开内容的信息推送,最大限度涵盖党内和党外各类人群,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及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2019年以来,共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开党务信息187期,利用各级报刊公开党务信息4篇,利用县级以上各类网站公开党务信息1481条,其中,县级各类网站1282篇,市级各类网站175篇,省级各类网站23篇。

灵活公开方式,推动党务公开多样化。根据需要公开的党务内容,细化公开事项,合理采取灵活多样的公开方式。如,对人事信息、任免文件等事宜广泛公开的,通过公开栏、网站等形式;对机关工作及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情况等采取微信、网站、报刊等方式进行公开。同时,把稳党内公开和党外公开方向舵,对适宜在党内公开的通过党内有关会议、下发文件、定期通报、党员活动室等方式进行;对适宜在党外公开的则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下发文件等方式公开,如: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巡视巡察问题台账、暗访督查结果通报等。(镇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府谷:“六聚焦”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下一条:清涧:对照“初心”学 紧盯问题改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