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坚持“四个一”强力推进巡察工作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8 15:54:08

泾阳县委巡察工作自去年6月份开展以来,认真落实县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做到“四个一”,把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一是一针见血反馈问题。该县委书记张渭先后5次主持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要求原汁原味、面对面、实打实反馈问题,特别是一把手反馈不能有任何掩饰。各巡察组在县委巡察办的统一安排下,及时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被巡察单位做到了照单全收,从不敷衍不推诿。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的同时,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虎代表县委向分管部门的县级领导进行了反馈。部分被巡察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巡察组指出了问题,敲响了警钟,给他们上了一堂警示课和培训课,参加工作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真正收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二是一丝不苟强化整改。“巡而不改,不如不巡”。泾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拓巍峰参加书记专题会时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围绕反馈的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到位。为了防止重巡察轻整改,县委巡察办按照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节点化的要求,成立督查组在巡察反馈两个月后对有关单位进行了整改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前四轮共反馈问题289个,完成整改144个。对个别不能整改且不构成违纪的问题,县纪委及时对20余名相关责任人实施了“第一形态”,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三是一查到底办理案件线索。在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坚持边巡察边移交的办法,前四轮共发现违法“六项纪律”及组织工作等方面的问题28个,向县纪委移交问题线索24件,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优先处理,及时办结,给予22人党纪政纪处分。


四是一刻不停压茬推进。为了确保任期全覆盖,泾阳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制定了《十六届泾阳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巡察工作计划,计划每年巡察单位不少于20个左右。5月3日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四轮巡察工作汇报后,各巡察组在两个工作日内全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到位。5月10日县委五轮巡察工作启动,做到不松紧不停步再出发。

(泾阳县委巡察办 李楠)

上一条:县委巡察办:“三举措”开展巡察督查推动整改落实 下一条:三轮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国土资源局反馈巡察情况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