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轮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国土资源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察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5 17:46:53

 

       根据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三巡组向县国土局反馈巡察情况。514日,县委巡办主任张炎生传达了县委张渭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军向县国土局党组书记王曙光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张军代表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国土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王曙光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71115日至2018131,县委第四巡组对县国土局进行了巡。县委巡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任务。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土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在巡察工作中也发现了一定的问题,主要是:县国土局党组存在“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建设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照规定交有关方面处理。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国土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党组领导能力。二要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四要明确职责定位,切实规范从政要求。县国土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整改责任,要迅速成立工作机构、制定方案、明确时限、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整改情况要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县国土局党组书记王曙光作了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代表县委给我局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刻尖锐,一针见血,是对县国土局党组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县国土局党组落实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问题开具的“一剂良方”,让我们思想深处受到巨大触动和警醒。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立即整改;对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认真整改问题。二是制定整改方案,严肃认真整改问题。三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四是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五是严格问责机制。

县委第四巡组全体成员,县国土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县国土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泾阳县坚持“四个一”强力推进巡察工作 下一条:十六届泾阳县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