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芮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21 10:56:42

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作为一名自豪的中国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矢志不变、用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承诺。

请党放心,强国有勤学“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任何时候,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当作毕生追求,一刻也不能放松,勤于学习、知,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请党放心,强国有明辨“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人们付出的辛劳才能结出果实。面对世界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信息时代各种思潮的相互激荡,面对纷繁多变的社会现象,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扶择,才能做到国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分辩一切是非、正误、主次,一切真假、善恶、美丑只有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能作出正确判断,作正确选择。正所谓“千滴万鹿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请党放心,强国有笃实“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拿来说的,是要见诸行动,才能见到实效的。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任,重任在肩,更需砥砺前行。我们一定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小事当作大事干,百折不挠,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时刻牢记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

请党放心,强国有清正的“我”。古人讲:“贿随权集”,道出了权力和腐蚀的关系,哪里有权力哪里就有腐蚀行为的发生。这就是在纪检监察干部提醒,在行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公权力时一定要把廉洁的理念贯穿其中。做事先做人,正德先正己。要坚守正道、襟怀坦白,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做到明礼诚信、生活正派,对上对下讲真话、实话。在任何时候都干净做事,坚持原则、恪守规矩,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正确行使权力,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切实做好“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

请党放心,强国有遵法的“我”。党纪国法是衡量干部的“两把尺子”,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时刻刻对照这“两把尺子”,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紧作风之始终按照党纪国法划定的红线行事,说话做事不能跟着感觉走,随意妄为、胡作非为,要让铁的党纪国法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要牢固树立程序意识,守纪法、重程序,牢记职权法定依照法定权限、条件、标准、程序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而不能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日月恒升,山高水长;梦想行动,都在路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也将以更加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秉持为人民服务,更加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加强作风建设,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反腐败斗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上一条: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 下一条:廉在吾心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