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致广大尽精微 加强政治监督
来源:泾阳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芮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06 09:39:03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贺词中强调,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泾阳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力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模式,整合监督力量,持续探索政治监督新途径,抓细抓实,砥砺奋进。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对照监督任务项目,坚持“小切口”确定监督内容,制定工作指引,明确监督方向,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上。要统筹协作区工作力量,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分析研判,从政治建设角度分析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区分不同性质,有针对性地发出纪检监察建议或问题反馈函,精准使用四种形态。

提高政治监督工作成效。根据不同的监督内容和监督对象,精准运用走访群众、列席会议、调研督导、实地了解等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注重在监督检查中,在不同单位查看同一监督内容,既查普遍问题,又找个性问题,要突出重点,结合包抓联系单位的个性特点,主动出击,加强政治监督。

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纪委监委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健全与职能部门之间的力量配合、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使用、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切实把监督延伸到公权力运行的每个角落。严格执行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审计、统计,财会监督等贯通协同的工作办法和规定要求,充分发挥制度保障作用,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联动的监督工作格局,全面提高监督治理效能。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面对新征程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答好时代“答卷”,泾阳县纪委监委必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致广大而尽精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党员干部切莫“任性消费” 下一条: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莉来泾宣讲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