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扶贫开发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来源:泾阳县扶贫开发局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20 08:20:23

今年以来,泾阳县扶贫开发局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围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同时,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促进各项工作良性发展。

筑牢防线,敲响警钟。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摆在重要议程,做到平时逢会必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要求。开展警示教育,积极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录片,学习有关党纪党规,使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正风肃纪,立决立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遇到重要时间节点以工作群、会议等形式进行廉政提醒。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从严执政,服务为民。传达学习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第二次、第三次等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了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制定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社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开展谈心谈话和党日主题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共收集意见建议6条,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增添了信心和举措。强化宣传引导,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为奋力谱写泾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案件回访活动 下一条:泾阳县税务局纪检组举办网格化教育监督主题联学活动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