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税务局纪检组举办网格化教育监督主题联学活动
来源:泾阳县税务局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9 18:15:26

近日,泾阳县税务局纪检组举办网格化教育监督主题联学活动,县局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基层分局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兼职纪检委员和县局纪检组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主题联学是贯彻落实《陕西省税务系统网格化教育监督实施办法(试行)》(陕税党委发〔2021〕3号)精神的重要举措,既是对网格化教育监督工作的一次学习交流,也是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网格化教育监督的一次安排部署。

县局纪检组副组长对《陕西省税务系统网格化教育监督实施办法(试行)》进行领学,从“为什么要开展网格化教育监督”、“什么是网格化教育监督”以及“如何开展网格化教育监督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网格化教育监督是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性模式。通过逐级构建“分级成网、网中有格、格中有责、责任到人”的网格化教育监督体系,形成具体、有形的抓手,实现对税务系统公职人员教育监督全覆盖。较以前的党员教育监督方式,此次网格化教育监督体现了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在监督主体上,更加注重压实各级党委在教育、引导、管理、监督本级党员干部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二是在监督对象上,由原来的党员领导干部扩大至全体党员干部;三是在监督时间上,将原来的工作时间扩大至工作内、工作外的全面监督;四是在监督方式上,明确了八种监督方式,更加注重日常、平时和细微之处,方式更加具体、灵活、多样。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时刻牢记纪检工作者的政治身份,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扛牢政治责任,推动责任落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的工作职责。三是锤炼政治品格,强化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律人者必先律己,执纪者必先守纪”的政治要求,严格自身要求、严格自我约束,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忠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

上一条:泾阳县扶贫开发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下一条:泾阳县残联开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入户走访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