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微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作者:程刚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5 16:16:25

“作为革命老区的中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思想,立志发奋图强、甘于奉献,努力成为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会党在思政课上声情并茂的讲道。

日前,泾阳县味经中学特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会党为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堂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思政课。讲座中,谭会党结合泾阳县的红色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解读了百年党史,他勉励大家,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建设中。

生动鲜活的语言、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大家一次次沉浸在红军改编在云阳、安吴青训班创办的历史背景中…..,“通过这次思政课,让我深受启迪、倍感鼓舞,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也要好好学习,努力走好新时代新青年成长之路。”讲座结束后,味经中学的学生代表感慨万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泾阳县组织县级主要领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增强党课感染力。目前,这支党史宣讲员队伍已在全县开展多场讲座,他们用接地气、有温度、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百年党史、红军故事,助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上一条:泾阳县交通局:学党史 悟思想 强素质 树形象 下一条:泾阳:扎实推进政法教育整顿工作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