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规范更新廉政档案 开展领导干部廉洁“年检”
来源: 作者:李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3 09:39:03

近期,泾阳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进行采集更新工作,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中的“关口”作用。

廉政档案通过“一人一表”的形式进行采集更新,实行一人一档、集中管理、动态更新,主要从干部任免审批表、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登记表、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登记表、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任免职文件、廉政审查函和廉政鉴定共六个方面组成,切实做到对象全覆盖、内容零遗漏。廉政档案将成为对管理人员选拔任用、评优评先、年度考核、出国出境等进行廉洁审查提供廉洁意见的重要依据,为今后开展廉洁谈话、诫勉谈话、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泾阳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对廉洁档案采集更新工作的监督检查,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调查核实,确保档案内容客观、真实、准确、全面,对隐瞒个人有关事项、故意欺骗组织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上一条:泾阳: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下一条:泾阳: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化解基层矛盾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