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切实履行执纪监督工作职责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纵深
来源:泾阳县政法委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02 09:10:35

3月30日下午,县纪委监委政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县政法教育整顿工作案件线索组)召开第二次专题部署工作会议,会议对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会党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传达了中央政法教育整顿工作督导组进驻陕西动员会议精神和县委要求,并对县纪委监委承担工作职责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前期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级政法干警进行了廉政教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关于身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案例,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向政法干警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政法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提供了明确指导依据。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向归口监管的政法单位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扎实推进政法干警开展深入自查,确保教育整顿赢得群众认可。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认真领会中央督导组入驻陕西动员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领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全县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立足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好协同责任;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要规范问题线索处置程序,早研判、快查处、确保移交相关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限内依规依纪依法得到处置。

会议还对相关交办问题线索进行了督办。

上一条:泾阳:全方位向水利党员干部敲响“廉政钟” 下一条:泾阳县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党纪法规辅导培训大会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