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六个“紧盯”做实派驻监督落实落细
来源:泾渭分明 作者:李小军、刘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18 17:17:17

今年以来,泾阳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六个紧盯”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用好监督手段,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下沉监督重心,织紧织密监督网络,着力在日常监督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紧盯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带头践行,旗帜鲜明、高度自觉地将其贯穿于监督工作全过程,推动“两个维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紧盯重点工作,深化专项治理实效。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乱战耕地、扫黑除恶、巡查整改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对焦、主动跟进,做到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保障到哪里。紧盯“两个责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实班子主体责任,严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构建协作履责、齐抓共管的党内监督格局。紧盯“三务”公开,强化基层政治生态监督。提高“三务”公开平台的运用水平;加强宣传力量,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强化对公开真实性、时效性和规范化、制度化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不公开、假公开、迟公开、选择性公开问题的问责力度。紧盯作风建设,勠力整治“四风”顽疾。对隐形变异的“四风”新表现时刻防范、露头就打,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紧盯监督质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戒尺。把握政策界限,探索转化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制定函询了结件的抽查核实机制,对如实说明问题的予以采信,对避重就轻、欺瞒组织的严肃处理,让监督从严、常在、常态。

“我们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精准监督,实现‘末梢’监督全覆盖,在关键领域开展‘点题式’监督,持续把监督检查做深做透,全面推动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泾阳县工商鼓励引导商会组织开展“春暖花开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下一条:泾阳:为新任村官送“廉礼” 促廉洁履职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