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吹响纪检监察工作 “进军号”
来源:泾渭分明 作者:任明珠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2-26 17:37:52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重要讲话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春节过后,驻泾阳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县监委委员张军、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吴金霖、县纪委组织部刘江南及派驻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浩亮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县监委委员张军传达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会议精神,并就今年派驻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当下我们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是去年存在的短板,要认真思考谋划今年的工作,边思考边工作边总结;二要明确目前工作任务,要全面贯彻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在纪检监察信息报道方面和第一种形态运用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三是抓落实,紧紧围绕五个“紧盯”抓好工作落实,紧盯目标、紧盯重点、紧盯短板、紧盯责任、紧盯作风;四是动作要迅速,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刘江南对加强和改进信息报送工作方面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二要对信息标题语言千锤百炼,提炼出特点,提炼出新意,使之醒目、新颖、生动、有吸引力,更好的写出高质量的信息;三要注意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完整性。

会议还要求今年信息报送及信访接待工作作出了详尽的安排,对纪检监察人员如何履职及一般谈话室的使用和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王浩亮组长进一步明确了派驻监督工作重点,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明确工作要求,严守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三各综合监督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为建党一百周年各项工作完成提供坚定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泾阳县直机关纪工委“八要”按下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启动键” 下一条:泾阳县纪委划片定责 按下基层办案“加速键”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