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建立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沟通机制
来源: 作者:罗园园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26 10:33:28

近期,在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中,泾阳县委巡察办指导各巡察组参照中央巡视组的做法,建立了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沟通机制。

县委各巡察组在巡察进驻即将结束时,与主要负责人开展沟通工作,特别是对重大、复杂问题的历史背景、形成原因、政策依据等听取意见。县委巡察办要求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前,坚持问题导向,事实导向,做好充分准备,召开组务会对拟沟通的情况进行集体研究,说明沟通目的,提出沟通事项,明确保密要求,做好做细沟通工作。对沟通的有关情况提出不同意见,巡察组要进一步了解。决定采纳的,对巡察报告草稿作相应修改并完善问题底稿;不予采纳的,将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意见纳入问题底稿;被巡察单位向上级提出的意见建议,力求同题共答,向上反映。

“巡察组与我们沟通情况,让我们被巡察单位更加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巡察组也充分听取了我们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县委第十二轮被巡察单位安吴镇党委的主要负责人说道。

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炎生说: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沟通是学习中央巡视组的有力做法,是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维护巡察公信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原来没有建立沟通机制,被巡察单位虽然照单全收,照单全改,但是总有个别地方做的不够好,现在建立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沟通机制,就是要让县委满意,让被巡察单位服气,就是要让巡察效果最大化。”泾阳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会党说。

上一条:泾阳县委巡察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泾阳县委巡察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