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巡察下田间监督解民难
来源:泾渭分明 作者:王振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20 15:25:04

“老乡,我们是泾阳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人员,今天到咱村走访了解情况,和大家拉拉家常,乡亲们可要多多支持啊!”巡察组成员孙煜和李晓军向群众了解情况时说道。

8月的泾阳大地,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泾阳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在中张镇和三渠镇开展村级巡察,在部分村召开动员会的时候,两个巡察组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天气太热,群众参与率不高。为拉进与群众的距离,让巡察成为他们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渠道,两个巡察组创造性开展田间地头拉家常巡察工作法,变召开巡察动员会为微信群宣传动员,变召集村民召开座谈会为田间地头拉家常,通过下地头、上田间、听民声、访关键人,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巡察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沾了泥土味、接了地气。泾阳县第十轮巡察开展期间,在田间地头走访群众85户,发现问题8个,其中惠农和民生领域问题3个,巡察期间解决群众诉求1个,向相关单位移送问题线索7条。

巡察组组长董林说:“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巡察工作的大事。县委派我们巡察,首要职责就是要发现问题并解决实际问题,把巡察工作做实做细,这也是我们巡察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啊!虽然大家晒黑了,但是群众心暖了”。

上一条:泾阳县委常委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下一条:泾阳县巡察监督和其它监督贯通融合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