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利:用“忏悔录”教育党员干部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察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6-27 11:31:37

5月份以来,平利县纪委认真组织干部学习《关于利用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部分内容,自查自纠,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让警示教育警钟长鸣。

迅速展开学习活动,对标干部作风建设。县纪委于2017年5月19日召开全体干部会,宣读了《关于利用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选学了《忏悔录选编》中的个别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子,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学习思考,深入自查自纠,汲取教训,正己修身,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紧绷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

把《忏悔录选编》列入“两学一做”内容,开展警示教育。县纪委把学习《忏悔录选编》作为委局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列入学习计划,通过采取案例学习、专题讨论、对照检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同时,积极协调督促县委党校严格落实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开设警示教育课”的要求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的意见》,配合县委党校开设了警示教育课,分期分批安排学习《忏悔录选编》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矩。

以学习为动力,大力整饬干部作风。以利用《忏悔录选编》开展警示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纪检干部作风整饬活动,积极开展“学晒比”,建立了委局机关正气讲堂,将每名干部每个月工作计划和上个月工作完成情况公开晾晒,每月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评选“执纪之星”。截止目前,县纪委常委带头讲党课2次,组织开展民主测评1次,对各室部、纪检组2个月的工作进行了“晾晒比”,评选出“执纪之星”1名,有效激发了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活力。

上一条:西安市灞桥区:开启严查“微腐败”快速通道 下一条:加强扶贫脱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须把握“五个要素”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