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人社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察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10 17:42:39

      根据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一巡组于59日向县人社局反馈了巡情况。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办主任张炎生传达了县委书记张渭同志关于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平代表县委第一巡组向人社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人社局党组书记陈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71115日至2018131,县委第一巡组对县人社局进行了巡。县委第一巡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坚决落实政治巡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任务。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社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人事管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在巡察工作中也发现了一定的问题,主要是:坚持党领导一切的政治站位不高;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工会组织建设不完善,职能发挥不充分;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审核不严;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弱化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未能严格落实;“三个不直接分管”执行不到位;财务制度不健全,内控意识薄弱;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落实八项规定存在死角;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审核不严谨,监管不到位;脱贫攻坚措施研究不够;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指导不够精准就业创业培训重任务完成,轻实际效果等问题。同时,巡组已按规定把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和组织部处理。

李平代表县委巡组向人社局党组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五是创新方式,推进创业就业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作用六是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

李平强调,人社局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反馈意见,对巡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整改落实情况,人社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张炎生强调,县人社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在抓细抓常、抓实抓长上狠下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县委书记张渭同志在听取三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从规范组织生活做起,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项党内制度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认账不推诿,反思不敷衍。

陈涛表示,人社局党组对反馈的巡察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及时整改。并代表人社局党组、全体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向县委郑重承诺:人社局党组将全盘接受问题清单,全面整改反馈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躲避,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一定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社局党组将以此次情况反馈会为契机,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从而向县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炎生,县委第一巡组全体成员,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人社局机关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十六届县委三轮第三巡察组向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泾阳县巡察“利剑”出鞘发现问题线索15个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