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县委二轮第四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察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30 09:10:47

根据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1月28日县委第四巡组在县水利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军向县水利局党委书记袁保利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张军代表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水利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袁保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9月6日至2017年11月8日,县委第四巡组对县水利局进行了巡。县委巡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任务。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军指出,十八大以来,县水利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上级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完善水利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点责任清单,对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巡察工作中也发现了一定的问题,主要是:县水利局党委存在“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建设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照规定交有关方面处理。

张军同志代表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党委领导能力。二要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四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定位,切实规范从政要求。五是完善水利项目后期管理。要站在依法行政、依法治水的高度进一步完善水利项目管理。县水利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整改责任,要迅速成立工作机构、制定方案、明确时限、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整改情况要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县水利局党委书记袁保利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在很短的时间内,不仅把我局已知的共性问题看得清清楚楚,而且把未知的个性问题查得明明白白。在巡察组督促指导我们边巡边改下,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部分在今天反馈之前就已经在巡察组督促下整改到位。所以,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我们都照单全收,不存异意。县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不仅是巡察组各位领导辛勤劳动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五人小组会议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重视、倍加珍惜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今天会议结束后,党委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警示,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每位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动全全面整改的大合力。各单位也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照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要求上来,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形成整改压力传导责任体系。对于具体问题,我们要做到:第一,已经整改交帐的问题,不能改后重犯。在边巡边改过程中,我们已经按照巡察组要求,对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大多初见成效。我们要做到警钟长鸣,整章建制,严格自律,加强督查,避免重蹈“发现就改、改后就忘、忘了又犯”的覆辙。第二,正在整改之中的问题,不能避实就虚。巡察组交办件中,有些问题比边巡边改的问题要复杂一些,需要一点时间,各有关单位正在按巡察组的要求进行整改。对这类问题,相关分管领导要重视,督促指导问题单位认真查清事实,分析原因,积极整改,不能避实就虚,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第三,即将深挖细查的问题,不能久拖不决。对于巡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局党委和局纪委将按照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分工,一定依法依纪依规按程序办理,查到底,处到位,不讲情面。而且,要抓紧办结,按时办结,不搞党风廉洁建设的“半拉子工程”。在此提醒交办线索涉及的人员,要积极配合纪检调查,如实说明情况和说清问题,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调查。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接受群众、媒体、组织的监督,在群众的监督下生活,在媒体的监督下工作、在组织的监督下使用权力。我们要聚精会神抓好水利各项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用更好的工作成效体现巡察工作的意义和回报巡察组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

县委第四巡组全体成员,县水利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县水利局机关全体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县委二轮第一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县委二轮第二巡察组向县农林局反馈巡察情况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