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做好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察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2-28 20:41:35

为推动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序进行,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就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事项进行进一步告知如下:

1、关于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象。专项整治对象为全县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

2、关于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主要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同时,对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严肃整治。

3、关于违规收送礼金有关问题的说明。本次专项整治开始前任何时间违规收受的礼金都在上缴的时限范围内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没有数额限制各单位不统计和不要求党员干部上报清退、上缴违规收受礼金情况。本次专项整治未要求登记上缴人的个人信息,若上缴金额较大,本人又不愿登记身份信息,可直接到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办理转账业务,也可到其他商业银行分次办理跨行转账业务(本人或委托他人办理均可)。需要提醒的是,无论采取哪个渠道上缴,本人要妥善保存上缴的相关单据。对以往收受的礼品(购物卡、消费卡、名人字画等贵重物品),可以主动上缴到纪委或其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机关将予以登记并严格保密,也可以将贵重礼品折算成人民币现金上缴到省纪委公布的统一专用账户。专项整治期间,凡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礼金的,之后一旦东窗事发,不再追究责任。

目前,全省正在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这是组织为党员干部以前因未能清退礼金提供的一次自我纠错改错的机会。请收受过礼金礼品的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组织的良苦用心,消除思想顾虑,自我纠错改错。省纪委监委开设的用于上缴违规收受礼金的统一专用账号: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78670188000005846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上缴人不必说明过去收受情况和报告本次上缴情况。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

2019228

上一条:关于元旦和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 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下一条:国庆节廉政短信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