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以“五个一”为载体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泾渭分明 作者:刘江南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12 09:21:16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连日来,泾阳县纪委监委通过采取提早安排制定计划、丰富载体扎实推进以及营造学习宣传氛围“三项举措”,将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提早安排制定计划。泾阳县纪委监委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学习实施方案,人手一本纪律教育宣传月专用学习笔记本,要求认真按照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严格执行周一例会学习和周三晚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向全县各镇、各部门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对本次学习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抽查,督促各单位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及早安排,狠抓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生根发芽。

丰富载体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采取以“五个一”形式为核心,即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一次“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安排一次“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一次“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围绕示范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围绕家庭廉洁教育,开展一次“传廉洁、弘家风”优秀家风家训事迹主题宣传活动。在此基础上,要求各镇、各部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学习载体,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做到学习教育与开展业务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形式新颖、内容实在、效果良好。

营造学习宣传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泾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反腐倡廉“泾渭分明”网站、泾阳县电视台等宣传媒介,抓好党纪党规以及廉政法规的宣传解读,并定期刊发中央及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精神,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利用广场LED显示屏、公务公告栏、公交站场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确保教育对象全覆盖,使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上一条:一图了解陕西省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 下一条:这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 陕西共排查项目逾12万个 移送纪检监察机关54件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