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19 16:09:36

1月18日,泾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杨虎同志为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经县监委会主任提请,经县人大常委会票决通过,任命孙李艳、杨东峰为泾阳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晓育、沙涛、门瑛、贾艳为泾阳县监察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1月19日上午,泾阳县监察委员会挂牌,并召开了县监委会组建大会和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这标志着泾阳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泾阳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掀开了崭新一页。县委书记张渭、县人大主任宁占平、县长拓巍峰、县政协主席刘辉、县委副书记张永强等8名县级领导出席了组建大会。

中央和省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泾阳县委坚决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成立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县委书记任“施工队长”,把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先后多次召开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具体任务、解决实际问题。县纪委在市纪委和县委领导下,担好专责,细致谋划,具体操作,扎实做好了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任务落地。县人大、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和编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讲政治、顾大局,在县委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了上下一条心、一股劲,保证了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经过近2个月紧锣密鼓的工作,按照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要求,完成转隶8人,纪检监察室由3个增设至6个,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0个,占内设机构数的76.9%,转隶人员已按要求全部到岗到位。县纪委第一时间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推动人员在思想、理念、工作上的全面融合,保障纪法工作的顺畅衔接。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条:杨虎当选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