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咸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召开组建转隶大会 岳亮出席并讲话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察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2-19 15:28:52

12月15日,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了咸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了咸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我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当天下午,市委召开市监察委员会组建转隶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会主任、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权王军代表市纪委、市监委作表态发言,市委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岳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从11月20日全省深化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抓早动快、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方案报批、机构设立、编制划转 、人员转隶和办公用房保障等各项任务,推动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在全省第一家对外挂牌。

岳亮强调,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只是试点工作的第一步,后面还有大量的改革任务要完成。一要一鼓作气,坚决完成后续改革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高质量完成后续各项工作,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监察体制改革提供咸阳范例。二要一蹴而就,扎实做好深度融合文章。要引导干部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办一家事”的政治认同感和归属感,确保思想不乱力度更大、业务不断成效更大。要推动力量整合、机制衔接和纪法协调,在实现党对反腐败集中统一领导之下,握指成拳、聚拢力量,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 “1+1>2”的效果。三要一锤定音,依纪依法认真履职尽责。要有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儿,敢唱黑脸、敢于亮剑,持续保持对腐败问题的零容忍态度,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行动让监察委员会这块牌子迸射出风清气正的光芒、传递激浊扬清的力量。四要一以贯之,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涤荡心灵,把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作为“常修课”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牢记纪律规矩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权王军主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市委副书记,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直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前来配合调查却带一身酒气 下一条:咸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