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泾渭分明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2-09 11:34:22

一、本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本部门职责

中共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泾阳县监察委员会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种职能,接受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双重领导。纪委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和县级机关各部门党的组织和县管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撤销对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或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检组织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监察委员会机关依照法律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负责对派驻纪检组、监察室工作进行管理;负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承办县委授权办理或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监察委员会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和第六纪检监察室等13个内设机构。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泾阳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纪委机关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属于行政机关单位,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 37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32人,其中行政32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单价1万元以上的设备8台(主要包括:打印复印设备2台、录像机2台,照相机2台,同步录音录像设备1台,投影仪1个)。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将继续推进绩效目标管理,已将70万元(专项业务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00.85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8.17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00.85万元,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8.1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纪检工作业务实际需要安排。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00.85万元,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8.17万元。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00.85万元,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8.1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纪检工作业务实际需要安排。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0.85万元,较上年增加38.17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纪检工作业务实际需要安排。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85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101)224.75万元,较上年增加9.58万元,原因是根据纪检工作业务实际需要安排。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1102)109.51万元,较上年增加80万元,原因是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增加。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4.86万元,较上年减少0.54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基数调整。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35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0.46万元,较上年减少0.16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

(6)住房公积金(2210201)20.92万元,较上年增加0.68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8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49.73万元,较上年增加0.35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50.4万元,较上年增加37.82万元,原因是执纪执法办案力度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7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原因是此项开支为遗属补助。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8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49.73万元,较上年增加0.35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50.4万元,较上年增加37.82万元,原因是执纪执法办案力度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原因是此项开支为遗属补助。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0.3万元;较上年减少4.2万元,下降17.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关于经费使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万元,较上年增加9.8万元,增长4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督执纪办案工作力度加强。会议费预算支出3.5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增加原因为业务会议增加。培训费预算支出7万元,较上年减少4万元,原因为业务培训减少。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0.89万元,较上年增加8.31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纪检工作业务实际需要安排。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及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有关法律法规------------------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规...[详细]
中共泾阳县纪委  泾阳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地址:泾阳县姚家巷29号  电话:029-36222237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陕ICP备13004707号-1